【幣安 Binance 教學系列】 — 新手買虛擬貨幣最簡單的兩種方式 — C2C篇

Raizel
4 min readDec 3, 2020
幣安交易所 Binance Exchange

嘿 Dude,

【註冊篇】【身分認證篇】我們已經成功註冊專屬的幣安帳號了,恭喜!還沒註冊的朋友可以先花 5 分鐘去註冊一下唷,註冊流程豪簡單的。

【專屬連結】:幣安免費註冊連結 (含市場最優 20% 手續費減免)

記得我剛踏入幣圈的時候,最頭痛的一件事就是【法幣入金】了。因為我小額投資,又顧東顧西,要確認哪種管道才是【最方便的】【最安全的】、還有【最划算的】就有好多文要爬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。

如果你也面臨同樣的困擾,嘿嘿,不用謝!今天我們就來講講透過【幣安 C2C】如何直接【線上轉帳】購買你心儀的加密貨幣,不但快速又安全,更重要的是【手續費】全免!

所謂 C2C,是英文 Customer to Customer 的簡稱。指由 幣安負責確保買方、賣方的身分,再讓買賣雙方自行進行交易的模式。就像是幣安充當【電商平台】,讓大家上來買賣商品一樣,只是這邊買賣的是加密貨幣。在幣安的 C2C 平台上,賣方名字會有分「黃勾認證」跟「沒認證」,前者是通過幣安驗證的商家,有繳納保證金,而後者可以是任何人。對買家來說,建議選擇有【黃勾認證】【成交率高】的賣方會更安心。

那還等什麼,趕快開始吧!
順帶一提,幣安 C2C 的【步驟指示】非常明確,建議看得懂可以直接跟著指示操作,有不明白的再回來看就好!這樣順很多!

入金開始

Step 1:從官網進入【買幣】

登入幣安 Binance 後,點選左上的【買幣 TWD】、點選【買幣】進入這個介面(是 C2C 平台!)

點選【買幣】進入這個畫面!

Step 2:挑選你要【跟誰買】!

我打算先入手交易最方便的【USDT】,再到幣安的交易市場買其他加密貨幣。在一票賣家中,目前【小緯】的賣價是最漂亮的,他的成交率、成交量都相當高,也符合我想用【銀行轉帳】的方式支付,就跟他買吧!(註:USDT 是美元穩定幣,價格錨定為一美元)(延伸閱讀:USDT 是什麼即將推出)

確認好價格、支付管道是否OK!

Step 3:輸入你打算買多少!

我決定先買 5000 台幣。購買前記得再確認一下【交易條款】【提示的資訊】!我發現小緯如果要用銀行轉帳還得確認東確認西,覺得好麻煩,幸好他也接受 Line Pay,那就 Line Pay 吧~(購買大額建議可以先看一下美元匯率哦)

購買前記得再次確認交易細節!

Step 4:支付x確認x購買完成

用我的 Line Pay 付款後回來點選【已付款】,接下來就等商家確認後打錢到我的幣安帳戶啦!是不是很簡單!

懶惰如我,並不打算跟他視訊認證 (改用Line Pay 就好)

總結:【幣安 C2C 買幣】的幾大特色!

傳統上,C2C 模式就是對於本身沒有虛擬貨幣,也沒有台灣交易所帳號的用戶最方便的買幣方式之一。幣安的 C2C 平台有以下幾大特點:

1. 完全線上,無須出門
2. 【手續費】全免
3. 由全球最大的交易所【幣安 Binance 把關】賣方身分,
4. 支援【台幣、美金】、甚至是虛擬貨幣
5. 支援多種不同【支付方式】。(包含:銀行轉帳、Line Pay、 等等)
6. 交易完成後,即可直接到幣安【現貨市場】買各式各樣的幣!

Enjoy your Crypto Adventure!

接下來,你可以:

看這篇👉【幣安 Binance 教學系列】 — 新手買虛擬貨幣最簡單的兩種方式 — 信用卡篇

🙋 訂閱 YouTube 頻道【腦哥 Chill塊鏈】,最新幣圈迷因、投資資訊 & 科普影片一把抓!
🙋 追蹤 Facebook 粉專【腦哥 Brain Bro】,不錯過我的最新動態!
🤘 加入腦哥的【 Line 群組】跟大家一起發問、討論、打屁、聊幣!

本文不構成投資建議,大家要自行注意投資理財伴隨的風險唷

--

--

Raizel

Community of Hammer Finance, Captain Binance in Taiwan, DeFi Weekly Report Editor, Ethereum and Doge Hodler, Major in NCCU Economics